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军队装备更新支撑发展,军工体制改革释放潜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沈飞2018 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92.21%

3 月14 日晚间,中航沈飞公布了2018 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5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6%;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7.10 亿元,大幅增长92.21%。每股收益为0.53 元,符合预期。

首个整体上市防务巨头 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

公司是我国首个实现整体上市防务行业巨头企业,是我国两个主要战斗机生产商之一。公司产品包括歼-11、歼-15、歼-16 等当前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主力机型,已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航空防务装备制造业属于技术和资本高度密集的行业,产能提升周期长、投入大,是限制公司业绩增速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公司现有产品基本完全内销,而军品内销定价受到国家军品定价采购制度限制,也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在十九大提出的强军目标指引下,我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正处于装备更新高峰期,预计5 年内公司将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支撑公司稳定发展。

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推进 未来发展潜力惊人

近期有消息称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已正式下发到各央企军工集团,这标志着酝酿已久的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将进入实质性阶段。现行军品定价以成本加成模式为主,导致军品整机毛利率偏低,不利于军工企业形成资本积累,降低了军工企业再投资的能力。另一方面,成本加成定价也导致军工企业缺乏降低生产成本的动力,不利于军工企业提高研发和生产效率,不利于军工企业发展。按照目前透露出来的消息, 改革的主要方式将是由军方授权主机厂进行供应链管理,所得的收益由军方和主机厂共同分享。中航沈飞作为核心装备整机生产企业,将直接从改革过程中获益。在改革红利推动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公具备成长为与洛克希德.马丁相当的国际防务行业巨头的潜力。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 元、0.64 元和0.70 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产品交付不及预期,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