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治信息回复问询函:标的公司手握26亿元订单 业绩承诺有保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平治信息(300571)拟以1.11亿元收购其实际控制人郭庆、张晖持有的深圳市兆能讯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兆能”)51%股权。不过,这次资产却引发市场争议。公司于3月6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3月14日晚,平治信息就问询函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复。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深圳兆能2018年营业收入3.28亿元,净利润-468万元,承诺2019、2020、2021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850、3750、432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兆能净资产为1696万元,收益法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25亿元,评估增值2.08亿元,增值率1227.01%。据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交易定价的公允性、业绩承诺的合理性等问题。

在回复函中,平治信息指出,通过对历史年度标的公司营业收入情况的分析,结合标的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在行业中的优势及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客群体量的整体发展情况,预测未来年度标的公司的营业收入将继续逐步增长。

同时,平治信息罗列了标的公司未来各年度营业收入预测结果,2019年-2023年,预计标的公司的销售收入分别为7.08亿元、10.11亿元、12.36亿元、13.84亿元和15.22亿元;预计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475.97万元,3702.14万元、4214.47万元、4810.37万元、5074.18万元。

据悉,深圳兆能专业从事宽带网络终端设备,通信网络设备、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设备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营智慧家庭网关(GPON)、IPTV/OTT终端等网络智能终端设备。主要同行包括华为、中兴通讯、上海贝尔、烽火通信、天邑股份等。

近年来,随着宽带中国计划的推进,IPTV和OTTTV用户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根据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有线电视行业发展公报》统计,2018年,OTTTV用户净增5300万户,同比增速48.2%,总量达到1.64亿户,收视份额36.69%;IPTV用户净增3315.9万户,同比增长27.1%,总量达到1.55亿户,收视份额34.68%。

平治信息认为,目前,IPTV/OTT终端设备的购买者主要为通信运营商,随着用户需求的多样化以及技术的更替,智能IPTV机顶盒于2012年首次纳入通信运营商集采设备名单,该设备加载智能操作系统,更具开放性和互动性,运营商逐步通过升级软硬件和开放开发平台,与OTT模式实现相互融合,形成集直播、点播、智能软件为一体的综合化IPTV/OTT服务,智能化的IPTV/OTT产品竞争力将大幅提升,终端市场规模也将继续保持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末,深圳兆能已获得终端销售在手未出库订单为754.44万台,合计金额超过26亿元。标的公司拥有各类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62项。

平治信息称,公司拥有海量优质的数字阅读作品,不断探索围绕IP为核心的网络文学立体化产业发展新路径,加快作品IP全版权运作。平台现有版权库中筛选的优质IP将逐步被改编成有声、漫画、影视等产品。而家庭智能终端硬件设备可成为以家庭为单位的流量入口,以智能电视、机顶盒、网络接入设备等基础硬件设备为依托,满足家庭各年龄段成员在教育、娱乐、健康医疗等方面的需求。深圳兆能在硬件制造能力、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上的优势,能帮助公司快速占据流量入口,切入用户需求,更具竞争实力。

另外,回复函指出,经核查,持续督导机构认为当承诺的业绩未能实现时,君源文通和张晖有能力进行业绩补偿,业绩补偿具有可实现性,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