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能电力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弹性诚可贵,成长价更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能集团旗下上市平台,纯正火电标的:京能电力是京能集团旗下燃煤发电业务上市平台。近年来受益于新建机组投产及京能集团相关资产注入,公司火电业务发展迅速。

煤价中枢有望下行,公司业绩弹性突出:从2019政府工作报告的措辞变化来看,我们认为经济预期增速放缓,叠加供给侧改革力度边际减弱,火电行业将充分受益。我们以模型预测的2019经营数据和财务数据为基数,对煤价下行时公司的业绩弹性进行了测算。测算结果表明,不含税入炉标煤单价下降10元/吨时,预计公司2019归母净利润14.2亿元,业绩增厚10.3%;当公司不含税入炉标煤单价下降10%时,预计公司2019归母净利润18.2亿元,业绩增厚41.2%。

连年投入,稀缺成长性延续:与火电行业装机增长遭遇“天花板”不同,受益于京能集团支持、新增机组投产的双重影响,近年来公司控股装机规模迅速提升,只是适逢火电景气度低谷,未能体现在盈利层面。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装机增长仍存支撑要素,预计2019-2020年公司控股装机年均复合增速16.7%,远超同期全国火电预计装机增速(2.4%)。结合我们2018年以来“火电行业走出至暗时刻”的判断,公司有望实现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增收更增利”。

重视股东回报,分红比例可观:公司历来注重股东回报,自2002年上市至今公司累计分红比例42.4%。我们对火电上市公司近五年分红情况进行了梳理,公司分红比例和股息率均处于火电板块较高水平。根据公司的股东回报计划,未来分红比例可观。在业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较高比例的分红方案难能可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13、0.19、0.22元,对应PE分别为27、18、15倍;每股净资产分别为3.39、3.51、3.62元,对应PB分别为1.00、0.97、0.94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兼具逆周期与成长属性的稀缺火电标的,业绩弹性显著。给予公司2019年1.2倍PB水平,对应目标价4.2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机组投产或资产注入进度慢于预期,动力煤价格超预期上行,综合上网电价下调的风险,下游用户用电需求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