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深度推荐报告:新能源催化新一轮成长开启!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特斯拉国产化是核心催化剂,轻量化底盘业务迎来高成长。

投资要点

拓普的核心竞争力?

鼓励持续技术创新。职业经理人模式,研发人员2017 年1081 人(2011 年365 人),研发支出2017 年2.27 亿元,占比4.5%(2011 年0.6 亿元,占比3.6%)。2)不断拓展新品能力。跟随国际一流零部件企业的战略,顺应产业趋势不断推出新品。1983-2000 年重心打造NVH(减震+隔音),2000 年以来重心打造轻量化和汽车电子。3)绑定优质客户能力。借助2008 年经济危机深化与通用合作,产值规模2017 年预计12 亿元。借助自主崛起与吉利汽车共成长,产值规模2017 年预计18 亿元。紧抓新能源汽车趋势,2016 年成为特斯拉定点供应商。

轻量化底盘:新能源催化高增长预计全球EV+PHV 到2025 年销量规模可达近1600 万辆,复合增速36%(2018 年基准),其中特斯拉销量规模大概率达到百万级别(2018 年22.2 万辆),上海超级工厂一期产能25 万台,预计2020 年投产。Model 3 国产化放量成为核心焦点。提供用铝比例降低车重,缓解续航里程压力,已成为各大新能源车企共识。拓普的轻量化底盘系统于2016 年进入特斯拉供应体系,未来高成长可期。

NVH 业务:深耕国内,加快全球化步伐

减震业务核心看点在于跟随通用拓展海外市场(E2XX+ GM GEM 订单),隔音业务核心看点在于拓展国内客户提高市占率+全产业链布局提升盈利能力。

汽车电子:EVP 先行,IBS 量产可期

蛰伏十年之余,持续高研发投入于汽车电子事业部。EVP 为第一批量产品,产值规模已超过1 亿元,配套自主品牌为主。IBS 目前仍处于投入期,量产可期。

投资建议:新一轮成长将开启,上调为“买入”评级

看好新能源催化下轻量化底盘业务迎来高增长,NVH 业务和汽车电子业务稳步推进,公司的新一轮成长将开启。预计2018-2020 年EPS 为1.04/1.14/1.37 元, 对应PE 为19.84X/18.12X/15.02X。上调为“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