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民股份:并购威远方案落地,行业整合助力公司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2019年3月12日,公司拟联合欣荣投资以及新威投资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奥股份持有的标的公司(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威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及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以4.8亿受让60%股权,标的公司2019-2021年业绩承诺分别为1.0、1.1、1.2亿元。

威远生化为国内老牌农药企业,阿维菌素、草铵膦是主打品种

本次收购共包括三个公司,其中威远生化及内蒙古新威远主营为农药原药及制剂,威远动物药业主营为兽药。农药业务是公司主要盈利点,包含1100吨/年杀虫剂原药(甲维盐、阿维菌素、吡蚜酮),500吨/年嘧菌酯,2000吨/年草铵膦原药以及3.8万吨/年制剂产能;兽药主要为180吨/年泰妙菌素及伊维菌素。2018年,标的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1.07亿,收购业绩承诺相对保守,对应PE为8倍,收购价格合理。

公司目前主营以杀菌剂为主,收购威远将拓展公司杀虫剂、除草剂业务,威远还拥有覆盖28个省、1200多个县的市场营销和技术服务网络,将拓宽公司销售渠道,促进公司向原药-制剂一体化企业发展。内蒙古新威远在达拉特旗拥有建设用地约1040亩,目前仅使用270亩,为未来公司自主扩建提供宝贵的土地资源。

杀菌剂景气延期,行业整合助力公司成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主营代森类杀菌剂成功开辟南美市场;三乙膦酸铝、霜脲氰大客户包销,产销两旺;参股子公司的百菌清行业高度景气,盈利能力强劲。本次收购价格合理,行业整合助力公司业绩增长。暂不考虑收购威远并表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02(+0.11)、2.80(+0.07)、3.27(+0.0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12和1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公司环保不及预期,标的业绩承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