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弘药业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临床厚积二十载,创新薄发在今朝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追求临床价值导向创新的标杆,生物药板块开始崭露头角。公司成立于1996年,目前已是覆盖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呼吸系统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大型医药企业。从创新中成药、首仿化药,到改进剂型,再到生物创新药,临床价值导向创新贯穿了康弘发展的始终。2014年,公司首款真正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创新药康柏西普上市,此后快速放量,预计18年贡献收入已超10亿,占比达35%,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康柏西普:国内真正具有全球创新力、竞争力的生物创新药。我国新生血管性眼底病患者人数超千万,抗VEGF药物是其主流疗法,远期国内市场超百亿。康柏西普在同类药物中最具优势,其于17年7月进入国家医保,此后加速放量,预计18年收入超10亿,同比增长约70%,2020年将超20亿,远期国内收入有望超50亿。康柏西普的海外三期临床已于18年5月启动,有望于2022年左右海外上市,分享该类药物百亿美元级海外市场。

传统药品:临床需求导向,贡献稳定现金流。公司传统药品均具有一定临床价值,且竞争格局良好。公司17年进行了营销改革,加强费用控制,影响显著。18H1传统板块收入9.42亿,同比下滑12%,但净利润增长13%。随着营销调整逐步到位,后续将逐步企稳,贡献稳定现金流。

深挖VEGF金矿,新适应症、新剂型进入收获期。公司研发投入逐年加大,17年投入3.5亿,大幅增长140%。血管生成异常增生,将引发新生血管性眼底病、实体瘤等多种疾病,换言之,VEGF抑制剂均有应用于实体瘤的潜力。公司正紧抓历史窗口期,深挖VEGF金矿。除康柏西普的DME、RVO适应症预计分别于19、20年获批外,KH901溶瘤病毒和KH903注射剂(转移性结直肠癌)已进入2期临床,KH906滴眼液正进行1期临床。

盈利预测与估值:康柏西普放量,海外市场打开空间,前景广阔。我们维持18-20年EPS预测为1.03/1.41/1.87元,同比增长8%/37%/32%,现价对应18-20年PE为44/32/24倍,参照可比公司19年平均PE为36倍,康柏西普是稀缺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创新药,海外市场广阔,应享受溢价,给予其19年PE为37倍,目标价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康柏西普放量不及预期;全球临床不及预期;传统药品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