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城控股:跻身行业前十,规模与利润共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9-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全年合约销售额约2211亿,同比增长约75%,超额完成2018年1800亿的销售目标,跻身行业销售排行前十名。公司2019销售目标为2700亿元,目标增速在20%以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同比增约34%;归母净利润104.9亿,同比增长约74%,营收和销售均实现大幅增长,高成长性继续凸显。公司毛利率36.7%,净利率达22.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1.9%,均位于行业领先地位。商业地产方面,公司2018年取得租金和管理费收入21.16亿元,同比增长107%,平均出租率达98.83%。2019年公司计划新开业吾悦广场22座,总收入超过40亿元,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拿地能力卓越,均衡全国化布局。公司2018年全年新增土储建面4773.24万方,为同期销售面积的2.6倍,拿地金额1112亿元,为同期销售金额的约50%。公司总土储超过1亿方,足以保证公司未来3年的销售需求。平均楼面地价2330元/平,仅为同期销售均价的19%,公司“双轮驱动”的策略,有效降低了土地获取的成本,保证了公司盈利能力维持在高位。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转正,净负债率下降。公司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17亿元,转正。净负债率为49.21%,较2017年下降18个百分点。公司积极拓展各类融资渠道,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仅为6.47%,在民营房企中处于低位,在去杠杆和融资渠道收紧的2018年难得可贵。公司股息支付率达32.1%,连续两年保持在30%以上的分红水平。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9、2020和2021年EPS分别为6.3元、8元和9.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和2021年PE分别为5.8倍、4.5倍和3.7倍。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调控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