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结核病筛查与预防为结核病防治的重点,智飞生物瞄准该市场长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效的筛查手段及预防方法将成为结核病防治的重中之重:结核杆菌传播途径较广,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如果不加控制,每个肺结核病人平均每年会传染给10到15名健康人。健康人感染后多以潜伏性结核感染的形式存在,因此不易察觉。WHO呼吁,消除潜伏性结核感染是结核病控制策略的重要内容,有效的筛查手段及预防方法将成为结核病防治的主要工作内容。结核病预防与治理面临的问题为我国的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了威胁,对有效方便的筛查产品及预防产品的需求极为迫切。

智飞生物瞄准市场空缺,新型结核杆菌筛查试剂盒及预防疫苗上市可期:1)EC诊断试剂瞄准结核杆菌筛查市场,其可排除卡介苗的影响,特异性高于PPD皮试;另一方面,体内诊断试剂在使用时只需完成皮试并观察有无变态反应即可,相比于γ干扰素释放分析技术具有成本优势,价格更为低廉;2)微卡疫苗使用人群广,为结核病有效预防带来新方法。微卡可用于结核杆菌感染人群的应用,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其已经完成III期临床试验,未来上市可期。

两个产品市场空间广阔,未来增长可期:EC筛查未来将主要用于入职和入学体检,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叠加每年新入职员工人数大体测算1亿1000万人左右。微卡主要的推广使用人群为EC筛查为阳性的群体,主要适用于EC诊断试剂盒诊断过的人群。如果实际感染的概率,即筛查结果为阳性的概率在15%-20%。假设EC诊断试剂盒筛查一次的价格为40-50元,接种一人份微卡的价格为2000元。如果2020年EC诊断试剂盒的渗透率为20%,则会有8.8-11亿的销售额。如果筛查后20%的人注射微卡疫苗,2020年其市场在13.2-17.6亿元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4.58亿元、28.08亿元和37.60亿元,同比增长237.3%、92.6%和33.9%;对应EPS为0.91元、1.76元和2.35元。我们认为公司产品优异,重磅产品相继推出,在研产品丰富,中、长期增长有所支撑。公司销售推广能力强,渠道优势明显。因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项目未达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呆坏账的风险、疫苗风险事件的不可测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