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等待基本面边际改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19-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菲亚年报:公司18年全年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18.7%,全年归母净利润9.6亿元,同比增长5.8%,扣非后增长4.6%。

需求疲软,收入增长放缓:公司单四季度收入22.1亿元,增速15.4%,保持较低水平。分品类看:衣柜:索菲亚定制衣柜及配套产品18年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17.5%,从量价驱动上看,18年客单价10945元,同比增长9.9%,订单量贡献约7%。Q4单季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环比下滑3.3pct;橱柜:司米橱柜18年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20%。Q4单季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21.9%,增速环比下滑26pct,对四季度整体收入增长有一定影响。司米门店数增长100家至822家,根据公告,19年计划新增100家门店。18年司米平均店效下滑4.9%,幅度大幅收窄;木门:木门18年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16.5%。截止18年底,米兰纳独立店181家(包含装修中),华鹤门店160家,根据公告,预计19年新增100家木门门店。

市场投入加大致利润不达预期:单四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下滑19.3%,单季利润增速首次出现负增长。其原因主要是在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公司加大营销投入及对经销商支持以抢夺市场份额,公司四季度营业利润率16.7%,同比下滑5.4pct,净利率12.6%,同比下滑4.8pct。主要原因公司单四季度毛利率同比下滑1.9pct至36.9%。另一方面,四季度公司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单四季度公司费用率17.5%,同比上升1.8pct,其中销售、财务费率分别上升2.5、0.7pct至9%、0.7%,管理费率下降1.4pct至7.8%

投资建议: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2.5亿元、14.7亿元,分别增长12.3%、15.5%、18.1%,给予6个月目标价23.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持续恶化,橱柜销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