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对标hbo,内容输出水平保持领先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9-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芒果超媒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根据合并报表的数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7亿,同比增长16.76%;实现归母净利润8.93亿,同比增长24.95%;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反映出公司平台整合后卓越的竞争实力。

快乐阳光快速增长。根据公告内容,快乐阳光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6.11亿,同比增长66%,其中:广告业务增长82%、会员业务增长114%、版权业务增长35%、运营商业务增长56%,会员人数达到1075万。我们认为,快乐阳光快速增长的核心原因有以下几个:1)从2017年开始,国内视频付费业务进入新的增长模式,单一平台付费用户正在逐步向多平台付费转变,芒果超媒作为特色性的视频平台,正是本轮付费文化转变的最大受益方之一;2)公司内容水平继续提高,无论是大股东还是上市公司,依旧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内容输出水平,即是在BAT全面进入综艺市场的局面下,公司和大股东的综艺节目依旧保持了非常高的收看成绩,和互联网巨头在细分领域的竞争也并不逊色。

传统业务有一定压力。公司零售业务2018年实现收入21.69亿,同比下降27%。该业务主要是因为行业整体受到互联网消费文化的发展冲击,整体均出现压力所致。

粉丝铸就粘性。从奈飞和HBO的发展历史来看,我们认为互联网视频平台有两种不同的模式:内容渠道和平台驱动,而芒果超媒更类似HBO,也即是平台渠道。湖南台通过十数年的培育,已经在国内形成了非常稳定和忠诚度非常高的粉丝群体,这些粉丝对湖南台的文化输出认同度非常高,也导致了他们对湖南广电体系的粘性非常强,所以芒果超媒的用户结构中,有相当比例的用户属性更倾向于粉丝而不是观众,他们的粘性非常强。所以,这种非内容驱动的用户结构模式,使得公司并不需要支出大量的内容成本来维护用户持续付费,某种程度而言,经营好自己的粉丝群体更需要的是“技术”而不是“资本”。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3/12.23/15.77亿元,EPS分别为0.90/1.23/1.5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风险;订阅用户或付费会员增幅不及预期风险;互联网视听内容监管加强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