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西铜业公告点评20190305:收购恒邦股份29.99%股权,完善产业布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刘慨昂 2019-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4日公司公告,江西铜业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烟台恒邦股份2.73亿股,约占标的公司总股份的29.99%;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9.76亿元,单价为10.9元/股。交易完成后江西铜业将成为恒邦股份控股股东,并将恒邦股份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点评:

(一)收购资产估值水平低于黄金行业平均水平根据2018年度业绩快报,恒邦股份归母净利为4.04亿元。按江西铜业收购价每股10.9元以及恒邦股份总股本9.1亿股测算,恒邦股份资产评估为99亿元,对应市盈率为24倍;而黄金板块(申银万国行业类)市盈率为32倍。收购资产估值水平低于黄金行业平均水平。

(二)收购资产较为优质恒邦股份经过多年发展业已构筑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涵盖从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精炼和深加工等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公司拥有7条冶炼生产线,具备年产黄金50吨、白银700吨的能力,在冶炼过程中副产硫酸的能力达到100万吨。2017年,公司主要产品产量分别为黄金产量38.5吨,白银550.8吨,电解铜14.4万吨,硫酸122.0万吨。此外,公司拥有金矿采矿权16个,总面积为15.3平方公里,拥有探矿权21个,总面积为62.4平方公里;探明黄金储量约112吨。

(三)江铜控股后,将以恒邦股份作为集团未来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本次交易有助于提升江西铜业的业务拓展能力和资金实力,增强江西铜业竞争实力,提升江西铜业价值。同时,本次交易是江西铜业完善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快江西铜业成为以铜产业为龙头、多金属矿业并举、产融贸深度融合、全球竞争力凸显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江西铜业取得恒邦股份控制权后,将以恒邦股份作为集团未来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将江西铜业及其控股股东旗下优质的黄金板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盈利预测基于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归母净利约24亿元),我们下调2018年盈利预测,维持2019、2020不变。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70元、1.49元、1.55元,年均净利复合增速为49%。根据铜行业2019年平均PE(14),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14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0.8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铜价格波动风险,收购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西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