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脉科技:短期业绩承压,中长期深度受益5g建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刘凯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YoY-35.1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YoY-24.86%)。业绩处于前期预告同比变动-30%~20%中部区域,符合预期。

业务结构优化、4G网络建设规模下降为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主因。 2018年公司对业务结构进行调整,对非战略核心业务以及毛利率相对较低的业务进行了处置,使得2018年公司的营收及营业利润同比下降。此外,由于4G网络建设在2018年已逐步进入尾声,4G网络规划设计订单同比减少;而5G尚在实验站点建设期,未开始大规模投资建设,5G通信规划与设计业务尚未正式启动,公司网络规划设计业务短期承压。

2019年是5G元年,公司作为民营设计龙头有望受益于5G网络建设。 公司核心业务需要提供从咨询规划、设计、优化到维护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具备较高门槛。我们预计5G网络投资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为4G时期的1.5倍左右。公司的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在4G建设时期得到国内运营商及企业客户的认可,在高峰建设期公司该项业务收入规模达到约3亿元,我们预计5G建设高峰期该项业务收入规模有望达到约5亿元。

公司旗下福州理工学院为5G和物联网产业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福州理工学院2015年升格为本科应用型高等学校,国脉科技5G和物联网业务需要大量工程师资源,而学院能够为公司储备大量的实习生及校招生源,有望助力公司主业未来快速发展。未来在校生人数有望达1.0~1.2万人,学费约2.5万元/年,我们预期未来公司教育业务收入有望稳定在约2.5-3.0亿元。近期职教产业利好政策出台,港股高教类公司大幅上涨,我们认为市场对于福州理工学院存在较大预期差。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 结合业绩快报情况,我们下调公司18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22亿元,维持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76和2.46亿元。结合5G产业链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10.00元(2019年PE 5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网络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转型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