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重庆公司获批梁平浆站,血浆资源进一步丰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19-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公司收到重庆卫健委复函,同意重庆公司在梁平区设立单采血浆站。采浆区域为重庆市梁平区。

截止此次获批前,公司共有单采血浆站24家,其中广西4家,贵州1家,重庆14家(含6家分站),河南5家。依靠内生采浆增长,2017年公司采浆规模接近1100吨,位居行业前列;平均每家浆站采浆超过40吨,同样居于行业顶尖水平。 根据梁平区政府官网,重庆梁平区位于重庆东北部,幅员面积1892平方公里,辖33个乡镇(街道),268个村、75个社区,总人口93万,人口稠密,潜在采浆资源丰富。公司此次获批在梁平设立浆站,有望进一步提升其血浆资源储备,为长远发展提供空间。

我们认为血液制品行业经过2016-2018年的销售政策调整,以及渠道和企业库存的出清,已经走出景气下行周期,开始进入量价恢复阶段。未来随着原料血浆和血液制品稀缺性的凸显,公司血制品业务的价值有望得到市场重估。 此外,公司流感疫苗业务2019年产能产量有望进一步获得提升,特别是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将迎来第一个完整的生产年度,公司流感疫苗业务同样存在较强业绩弹性。

考虑近年我国全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仅1-2%,而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接近50%,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血液制品的稳健恢复和流感疫苗的放量弹性,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1.23、1.56、1.90元,同比增长39%、27%、22%。 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疫苗行业监管和质量风险;流感疫苗其他企业获批四价流感疫苗,市场出现竞争;医保控费和价格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