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氧股份:业绩符合预期,q4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王书伟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气体业务规模效应显现,设备销售平稳增长:公司气体业务经过十余年布局,截止2018半年报,公司在全国拥有28家气体子公司、气体投资项目的空分装机总制氧能力超过110万m3/h。2018年零售及管道气体的销售量均不断增加,带动收入快速增长;存量项目运营到现在,折旧压力不断下降,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整体看,气体业务呈现量价齐升局面。

设备部分,2018年以来政府积极推进煤化工、大炼化项目,石化、钢铁、化肥等行业经营好转,空分设备下游需求迎来景气拐点。公司为国内空分设备龙头,这部分收入迎来显著复苏。

特种气体需求旺盛,公司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受半导体、光伏等行业高景气发展利好,全球特种气体需求旺盛,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2017年全球特种气体市场规模约395亿美元左右。特种气体技术壁垒高筑,近80%份额被前五大厂商垄断。公司2017年投资设立特种气体公司,展开进口替代。公告显示,2018上半年,公司首次成功为电子气领域提供大型的纯氮设备,在特种气体领域迈出重要一步,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22.6%、17.9%、15.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8.6%、20.9%、16.2%,对应EPS分别为0.78元、0.94元、1.10元。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空分和石化设备龙头,成功转型“设备+销售气体”模式,成长稳定性及盈利能力均显著提升。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4.10元,相当于2019年15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煤化工行业需求波动,气体价格波动,钢价、油价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