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下游空调景气波动,q4收入增速放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9-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三花智控公布2018 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Q4 单季度实现收入25.7亿元,YoY+7.4%;实现业绩2.7 亿元,YoY+4.4%。我们认为,三花智控在制冷控制件与汽车零配件行业地位领先,已通过为特斯拉供货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长期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推广,预计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受国内空调销售波动等影响,Q4 单季度收入增速下降:三花2018Q4 单季度收入增速放缓,环比下降7.2pct,我们分析主要原因为:1)因2018Q4 国内空调行业景气回落,上游制冷零配件出货量增速放缓。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8Q4 空调截止阀/ 四通阀/ 电子膨胀阀的行业内销量增速分别YoY-15.7%/-3.9%/+9.0%。根据海关总署数据, 2018Q4 空调出口量YoY+22.3%,我们预计Q4 三花阀类产品外销仍保持较快增长。2)我们判断,受煤改电执行进度影响,三花变频控制器收入增速放缓,对Q4 收入增速亦有一定影响。这一业务增速放缓在2018H1 已现端倪。根据公告,三花其他类业务(含变频控制器业务)收入同比增速,2018 年为65.7%,2018H1 下降至5.4%。我们认为,当季收入增速的放缓是阶段性的。长期来看,空调行业的增长趋势明确,作为重要零部件供应商的三花将获得持续的订单增长;而汽零业务将越来越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预计Q4 制冷配件价格同比保持稳定:因2018Q3 三花下调制冷配件价格,公司Q3 盈利能力下降,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同比-6.0/-2.9pct。根据公告,三花2018Q4 单季度净利率为10.4%,同比-0.33pct,基本保持稳定,我们据此推断公司Q4 制冷配件价格同比变化不大,盈利能力得以维持。

投资建议:我们预期三花家电主业继续向好,注入的汽零业务也将带来新的业绩看点。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 年的EPS 分别为0.70/0.83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7.50 元,对应2019 年25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