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生物:业绩增长稳定,主要产品实现销量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稳定,主要产品实现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92%和39.15%,符合公司此前业绩预告范围。公司继续加强资金管理,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133.59%。随着规模的扩大,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分季度看,2018年Q4,公司实现营收5007.39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2066.28万元,同比下降10.23%,预计由销售费用投入增长导致。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进行市场开拓,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及学术推广力度,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主要产品销量均实现较高增长。分产品看,口腔修复膜实现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21.22%;生物膜实现营收0.96亿元,同比增长11.73%;新产品骨修复材料实现营收1120万元,同比增长33.46%,伴随公司学术推广以及招标入院工作的推进,未来有望在低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实现快速增长。近年来,随着民营牙科医院/诊所的发展和我国居民口腔保健意识的提高,我国种植牙行业增长迅速,公司的口腔修复膜和骨修复材料产品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增长,且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经销提升经营效率,活性生物骨获得优先审评 公司采用直销和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专业化学术推广和产品宣传策划,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8年以来,随着营销体系管理优化,营销队伍大,营销人员数量大幅度增加,营销效率得到提升。公司已基本实现全国全覆盖,经销模式下,主要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市场覆盖率都得到了提升,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围绕再生医学领域,在研产品储备丰富:活性生物骨因被列入国际重点研发计划,上市申请于2018年11月获得优先审批,未来获批后将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引导组织再生膜、新一代生物膜、子宫内膜修复产品研发正常推进。

投资建议

公司是再生医学领域的领先企业,伴随口腔种植牙行业的增长,公司主要产品口腔修复膜和新产品骨修复材料保持较快增速,进口替代机会较大。经销模式下产品销量实现高增长,经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活性生物骨等在研品种储备丰富,进展顺利,是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7/1.43/1.88元,对应市盈率分为55X、41X、31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较为集中的风险、新品研发风险、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