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石资源:首次覆盖,供给格局持续优化,萤石龙头振翅高飞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萤石行业整顿趋严,供给收缩盈利提升:萤石是氟化工不可替代的战略性资源,中国萤石产量约380万吨/年,全球占比64%,但国内萤石行业“散、小、乱”,特别是内蒙地区,萤石资源丰富但小矿企偷采严重,导致资源浪费、环境破坏等问题,2010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规范萤石行业生产,萤石产量整体呈下降态势,同时下游氟化工近年表现景气,叠加环保督查,萤石供需向好,价格从2015年1500元/吨提高至2018年2650元/吨,盈利重心逐步上移。

国内萤石标杆企业,坐拥优质萤石资源:公司是国内萤石领导企业,依托浙江萤石资源起步,目前萤石保有资源储量约2700万吨矿石量,对应矿物量约1300万吨,全部属于易开采的单一型萤石矿。环保方面公司投入到位,多次获评绿色矿山,公司现有在产矿山7座、选矿厂5家,年产量约20万吨,规模位居国内第一,未来产量还将逐步提升,内蒙翔振、紫晶矿业将贡献增量,预计2019年萤石产量达到35万吨,萤石价格每上涨1000元,公司业绩增厚2.18亿元,业绩弹性空间较大。

完成收购蒙古翔振,拉开萤石业整合帷幕:2018年公司1.5亿收购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翔振矿业95%股权,拥有内蒙古四子王旗苏莫查干敖包萤石矿的主要矿区,资源储量大、品位高、战略地位突出,矿山剩余可采储量512.17万吨,采矿证规模15万吨/年。2018年11月20日公司公告与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内蒙古地质矿产勘查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地质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公司创造了进入我国潜在萤石资源储量较大的额济纳旗进行整合、并购及大规模开发的机会。

国内唯一萤石上市标的,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40、2.82和2.92亿。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26、13和13倍。公司是国内萤石资源龙头,并且是唯一上市标的,在萤石行业整合当中最为受益,看好萤石价格上涨带给公司巨大的业绩弹性,长期看好公司作为萤石领导者在资源整合契机下打开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萤石价格大幅下滑;政策落实不到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资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