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高镍三元先驱,产能释放贡献业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8 年业绩快报,2018 年公司营收32.81 亿元,同比增长52.03%;归母净利3.16 亿元,同比增长26.42%,其中扣非净利3.04 亿元,同比增长108.74%,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新产能充分释放,锂电正极材料业务销量及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背靠北京矿冶集团, 26 年深耕材料领域:当升科技前身源于北京矿冶研究院,深耕材料领域26 年,技术实力雄厚,产品涵盖钴酸锂、三元材料和高端智能装备,产品供应 LG 化学、三星SDI、三洋能源、BYD、孚能、CATL 等国内外知名锂电企业。公司在高镍正极材料领域积累深厚,目前已量产NCM622、NCM811 产品,凭借高技术壁垒公司未来有望脱颖而出,改善公司盈利能力。

三元材料供不应求,产能布局进展顺利:根据高工锂电数据,公司2018 年正极材料共出货1.58 万吨,其中LCO 出货2200 吨,NCM 出货量达1.36 万吨;产能方面:公司2018 年LCO 产能约2000 吨,NCM产能约14000 吨,其中NCM811/NCA 约4000 吨,总产能约1.6 万吨。

公司技术积累深厚,产品品质领先,客户结构稳定,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预计2019 年6 月海门新增1 万吨高镍产能,2019 年底金坛新增1万吨高镍产能,全年有效预计2.1 万吨,出货量预计在2.5 万吨。

公司注重研发投入,高镍正极领先市场: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强高镍多元材料的开发,研发投入占比约5%,领先同业企业。公司凭借单晶化、掺杂改性、包覆改性等先进工艺,NCM622、NCM811 产品在比容量、循环寿命、温度稳定性方面均领先于国内同行,并且有望率先实现 NCA 材料的量产,同时积极布局富锂锰基和固态电池等下一代正极材料,样品各项指标同样领先同行。

加大海外布局,配套高端客户:公司高镍多元材料的研发水平及产品性能与国际一流企业相比毫不逊色,公司储能领域的三元材料全部用于出口海外LG 化学和三星SDI 等高端客户,应用于国外Tesla 等高端储能项目,牢固占据了国际储能高端供应链。2019 年公司加大海外布局,预计全年出口业务占比将提升至40-50%,进一步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0 年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2.1%、65.9%,对应EPS 分别为0.92、1.51。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36.00 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补贴政策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