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跟踪点评:2018q4业绩下滑不可持续,水针、长效积极推进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30日,公司股价接近跌停,主要是由于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及预期,但我们认为导致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因素对公司的发展不构成长期威胁,并于1月31日发布了《安科生物(300009)深度报告:生长激素两剂型有望今明上市,CAR-T、单抗布局利好长期发展》。昨晚公司公布的业绩快报与预告相符,我们认为后续随着公司生长激素的水针、长效剂型上市,业绩增长空间会进一步打开。

点评:

2018年营收增长39.04%,归母净利下滑4.3%,扣非归母净利同比增长8.96%,处于业绩预告区间。公司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全年归母净利同增-9.99%-15.21%;扣非净利同增3.79%-31.84%。本次业绩快报业绩位于预告区间之内。根据公司的业绩快报,我们估算公司Q4归母净利3423万元,同比下滑59.7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5057万元,同比下滑34.88%。Q4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1)母公司所有生产车间Q4准备GMP再认证工作,短时间内未能完全满足市场高增长带来的大量供货需求,主要产品出现供不应求,影响了业绩增长;(2)旧厂房推倒重建造成资产处置损失约2500万元;(3)推广、研发费用增加。虽然公司Q4业绩不及预期,但相信随着GMP认证的完成,公司业绩将得到恢复。

重组人生长激素水针、长效剂型有望今明两年获批上市,利好公司业绩提升。公司用于治疗内源性生长激素缺乏所致的儿童生长迟缓以及重度烧伤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水针剂型)预计2019年上半年能获批上市。此外,公司用于治疗内源性生长激素缺乏所致的生长缓慢的聚乙二醇化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长效剂型)目前已完成III期临床,预计有望于2019或2020年上市。虽然公司的水针和长效剂型凭借产品优势将对粉针剂型形成一定的替代作用,或导致公司粉针销售下滑,但二者价格高于粉针,若获批上市打开市场,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CAR-T、抗HER2单抗研发进度处于国内第一梯队,抗VEGF单抗、抗PD-1单抗将丰富公司单抗产品线。公司以CD19为靶点的CAR-T细胞输注剂是国内第四家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的公司,进度处于第一梯队。同时,公司在研的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物正在进行III期临床试验,进度靠前,预计有望在2020-2021年获批上市。此外,公司的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抗注射液已进入III期临床,重组抗PD-1人源化单抗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受理。公司在研新药品种丰富,部分有望未来2-3年获批上市。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公司2018Q4业绩的下降不具有持续性,随着公司GMP认证的完成,生长激素水针、长效剂型的陆续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基本每股收益是0.28元和0.37元,对应的市盈率是53倍和40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带来的药品降价风险、研发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