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百度入股发力企业级云市场,公司获市场和技术支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张世杰 2019-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日,公司与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云计算、共享服务、垂直业务等方面进行业务合作。百度5.5亿战略入股,获5.26%股权和10.25%表决权。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百度,公司联合创始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迪清、范建震(二者为一致行动人)拟将合计持有的5.26%公司股份转让给百度网讯,转让价格以交易前日收盘价12.4元的95%为基准(即每股11.78元),作价5.5亿元。同时陈迪清、范建震在未来两年内将另5%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百度行使。

双方协同效应明显,将共同发力企业级云计算市场。百度云为工业制造、金融、教育、物流、游戏、广电、交通、城市安防等领域的企业和机构提供稳定、安全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一体的云计算服务;汉得信息及其控制的关联方主要从事传统ERP及相关信息化服务、智能制造实施服务、第三方云计算产品及服务、自有云计算产品及服务和应用系统运营维护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显示,双方未来合作内容主要在云计算、共享服务、垂直业务等领域。云计算领域,百度将提供云服务,汉得信息主要向客户销售基于百度云及相关技术的行业解决方案、运维产品;共享服务领域,双方将提供基于百度云的,以汉得信息的“汇联易”产品、HR系统、CRM系统等产品为基础的共享服务中心;垂直业务领域,双方将在工业质检、金融、医疗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协同效应明显,将共同发力企业级云计算市场。

公司将在市场拓展、技术支撑方面显著受益。公司在大中型企业客户群体中具有较为稳固的市场地位,如借助百度丰富的市场资源积累,公司有望迅速弥补在中小型企业数字化市场上的开拓能力。同时,借助百度的影响力及经验,公司也有望在诸如政府、央企类的数字化建设中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此外,随着企业数字化市场云化进程的加快,公司的自有应用也在逐渐加大云化的比重;而百度强大、全面的云计算能力,能够帮助公司优化和加快自有应用的云化进程,提供更为可靠、更有公信力的云服务基础支撑。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3、0.55、0.70元,对应PE分别为29.35、23.07、18.0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