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重大事件快评:2018年净利润靠近业绩预告上限,新业务布局5g大未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业绩靠近预告预期上限,略微超出预期

2018年收入47.06亿,同比增长37.04%;营业利润11.73亿元,同比增长10.27%;净利润10.24亿元,同比增长15.21%。扣非净利润9.93亿元,同比增长57.62%,靠近此前业绩预告区间9.43亿元~10.23亿元的上限。

Q4单季度收入13.49亿元,同比增长41.69%,环比Q3收入15.32亿元下降11.90%。收入环比下降主要原因是部分客户出货量受中国区销售影响同比下降,导致上游供应商受到影响。

Q4单季度净利润1.62亿元,同比下降6.95%。主要原因是公司计提了深圳扩租二厂,江苏常州金坛工业区项目建设支出和机器项目搬迁影响,预计Q4上述合计影响净利润2个亿左右。

持续产品线扩充,带动收入增长

1、中期来看,2019年-2020年公司业务收入的增量将主要来自于无线充电产品以及屏蔽件产品。在移动终端天线及无线充电方面,公司不断提升产品在现有客户份额以及获得更多新客户采用的基础上,也进一步加强对新领域的业务拓展,特别是5G局端及汽车行业的应用等。

2、长期来看,未来5G时代公司的业务增量将来自于射频前端业务,如天线、LCP射频传输线以及滤波器业务。

公司持续围绕射频主业丰富新产品线,包括滤波器在内的射频前端器件及模组、5G毫米波LCP射频传输线、多种型号的5G基站天线振子等,都已经陆续向客户供货,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量。

固定资产扩充,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为了满足新增产能的需求,公司在深圳扩建二厂、加快常州金坛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厂房面积从原有约18万平方米提升至约63万平方米,其中2019年陆续投产的常州金坛基地厂房面积约45万平方米。

2018年公司总资产为72.53亿元,同比增长36%;净资产37.18亿元,同比增长37.18%。资产负债率为48.72%。

公司也持续优化内部组织架构,进一步提升精益制造水平,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提升公司的技术沉淀及积累,打造成为具有创新、创造能力的技术驱动型企业,从而保证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精密连接器业务深圳工厂未来预计将主要面向大客户,常州工厂主要承接国内客户业务,形成清晰的组织架构服务体系。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9-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09/17.17亿元,对应同比增速分别为39.5%/21.9%,对应2019-2020年动态PE分别为20x和17x。公司产品线布局完善,围绕大客户创新将公司业务平台做大做强的战略思路相对明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