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东医疗深度报告:顺政策春风而上,展医学影像之翼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金红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层影像需求缺口大,公司产品有望受益于政策春风

医学影像是医疗器械中最大的细分子行业,目前国内面临影像设备覆盖率不足,地区间配置差异大的问题。近年来,相关政府机构致力于推动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提升,医学影像设备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公司在基础医学影像设备中处于龙头地位,产品线涵盖各类医学影像设备,DR、永磁MRI和数字胃肠机市占率领先,1.5TMRI依托广泛的销售渠道实现产品的快速放量增长。未来在政策扶持基层医疗和国产设备的影响下,公司有望受益。

万里云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苏州万东百胜涉足超声领域

子公司万里云主要从事第三方影像中心和线上远程阅片等新兴业态服务,通过三年多的发展,公司业务模式逐渐成熟,营业收入不断增长,同时利润亏损逐步收窄,2019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助力公司进一步发展。同时公司设立苏州万东百胜子公司,将与百胜进行深入合作,推出中低端超声产品,涉足超声领域,实现医学影像全覆盖。

新管理层提升公司销售能力,产品零售端有望保持高增速

2018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并对公司管理层进行重新选举,推举谢宇峰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燕霞女士担任公司总裁。谢宇峰先生在公司中长期从事研发相关工作,基础扎实,经验丰富。燕霞女士拥有外资医学影像公司十多年的研发、市场开拓和销售经验,未来将在公司销售体系和产品梯队上发挥所长,通过改进销售激励计划,调整考核指标,加强培训等方式全方面提升公司销售能力,从而激发公司增长动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医学影像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具备全影像设备产品线,深耕基层医疗机构市场,有望享受政策红利。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71/12.08/14.56亿元,同比增长10%/25%/21%,归母净利润为1.51/2.05/2.57亿元,同比增长38%/36%/25%,当前股价对应PE为43/31/25倍,给予2019年行业平均4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5.9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东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