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鸽投资员工持股计划二度“告吹” 两次理由竟相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03 22: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银鸽投资(600069)发布公告,以受资管新规、市场融资环境等多方面影响为由,终止了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17日,公司也曾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而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也是在当天被同步公告的,而且两次员工持股计划终止的理由也完全一致。

员工持股计划终止“接力”

银鸽投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已满6个月,然而该员工持股计划在窗口期里却并未买入一股,周五银鸽投资发布公告决定终止此次员工持股计划。

对此,银鸽投资给出的理由是:“由于受资管新规、市场融资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相关金融机构无法按照原协商的融资方案提供融资支持。因此,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已无法在规定期限前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银鸽投资首次终止员工持股计划——2018年7月17日,银鸽投资披露终止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当时给出的理由也是“受资管新规、市场和融资环境等情况影响,未完成股票购买事宜。”

而且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 在披露终止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同时,银鸽投资亦同步公布了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而且新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涉及执行范围、规模以及方式和被终止的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并无显著差别,参加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员工总人数为不超过242人,覆盖公司非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9人及其他管理骨干员工不超过233人;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全额认购信托计划的一般级份额;该信托计划的规模上限为2亿元,除去不超过1亿元的一般级份额,其余将设为优先级份额。

6个月前在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终止时,无缝对接上档的“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如今,又以同样的理由宣告终止。

净利润由盈转亏 高管增持延期

今年1月31日,银鸽投资发布2018年业绩预亏公告:预计亏损2700万元—320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6500万元,而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5558.92万元。

对于报告期业绩亏损的原因,银鸽投资给出了两大理由:一是由于公司受制于美废进口政策影响,2018年公司无美废进口配额,且国废的价格提升,造成成本增加;同时,公司使用国废生产的产品品质较利用美废生产的产品品质偏低,售价提升弱于成本的增加,压缩了毛利空间;二是公司上一年度的美元借款有3143万元的汇兑收益,2017年底公司清偿了美元借款,本年汇兑收益减少。

此外,2018年6月11日银鸽投资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琦,董事、财务总监罗金华,董事、副总经理封云飞,董事、副总经理孟灵魁,副总经理董晖,计划自公告发布起的未来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在2000万元至4000万元之间。而预告的增持窗口期结束时,增持名单中仅有顾琦、罗金华两位高管开始增持,两人合计增持165.83万股,增持金额为549.5万元,远未完成增持计划。公司给出的理由除了窗口期敏感,增持有效期缩短外,同样让国内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融资渠道受限“背锅”。

公司高管同时承诺:将增持延期半年至今年的6月11日,其余增持内容不变。而在增持延期公告发布前:罗金华于2018年8月30日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封云飞在12月6日辞去副总经理一职。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2018年7月,资管新规、市场融资环境等因素已让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终止,公司为何终止前次员工计划时还要同步推出新的员工持股计划?而新计划为何又以同样的理由告终,难道没有充分吸收前次失败的教训吗?此外,增持名单上的罗金华、封云飞先后辞去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职务,是否会影响延期后的高管增持计划的执行?”

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银鸽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公司推出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时,推测认为市场环境和融资环境可能会比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时有所松动,但是没想到,随时间推移,这两方面因素并未改变,这导致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也宣告终止。而增持名单上的罗金华、封云飞在辞去上述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并不影响公司此前公告的增持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银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