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业绩持续增长,手游出海业务不断扩张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纯青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领先的手游海外发行商,发行游戏数及覆盖地域不断扩张

公司原先从事传送带制造业务,2016年通过收购易幻网络开始进军手游出海业务。目前,公司以易幻网络为运营主体的手游海外发行业务贡献了公司整体毛利的约80%。2018年,公司完成对易幻网络剩余5.84%股权的收购事宜,易幻网络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AppAnnie数据,易幻网络名列2018年中国手游海外发行商收入榜第九,在A股上市的公司中排名第三。易幻网络长期深耕中文繁体市场、东南亚市场、韩国市场,对当地市场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而这一优势也充分反映到公司产品的运营策略当中,公司发行的多款产品在这些地区都有着良好的表现,代理发行的游戏总数也逐年增加。如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发行的《三国志M》在韩国市场就曾取得iOS畅销榜第一、Google Play畅销榜第四的优异成绩,至今该产品依然是韩国手游市场收入最高的几款中国手游之一。近期,公司致力于拓展日本市场,公司新发行的手游《遗忘之境》(ミラージュ?メモリアル)在日本iOS/Google Play下载榜均取得了Top5的好成绩,以此为契机,公司有望将全球第三大游戏市场的日本纳入业务覆盖范围。发行游戏数的增长以及覆盖地区的扩大有望带动公司游戏出海业务持续快速扩张。此外,公司还投资了多家游戏研发型公司,未来将向研运一体化的方向逐步发展,从而在游戏产业链内获取更多的分成。

多款重磅手游集中上线,Q1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公司在2018年11月陆续上线了《万王之王》(韩国地区、iOS畅销榜维持在Top10左右)、《我叫MT4》(港澳台地区)等新游戏。新游戏对公司业绩增长的推动作用在2018Q4已经得到部分体现,当季公司营业收入环比增长8.85%。这些新游戏的流水目前仍维持在高位,叠加2月发行的新游戏《遗忘之境》可能带来的一定增量,公司预计2019Q1由主营业务带来的净利润将持续高速增长,较2018Q1同比增长50%-80%,较2018Q4环比增长约45%-75%。

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游戏出海业务的稳步发展,短期受益于新游戏的密集上线业绩高增长可期。预计2018-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77亿元、3.77亿元和4.81亿元;EPS分别为0.70元、0.95元和1.21元,对应PE为19.80、14.52和11.3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游戏产品上线进度或流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通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