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信转债申购价值分析:高YTM,低溢价率,又一只打新香饽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条款评价:

(1)债底94.4元,面值对应YTM 3.03%;(2)初始平价86.58元,初始转股溢价率15.5%;(3)A股股本摊薄幅度15.77%。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10,115]区间 中信转债规模400亿,发行后将成为当前转债市场最大标的,面值对应YTM 3.03%,初始溢价率15.5%,兼具债性配置价值和股性上涨弹性。参考前期发行的平银转债(初始债底94.3,初始溢价率12.31%,初始YTM 2.87%),中信转债债底和初始平价均与平银转债相近,且YTM更高,评级AAA可质押,配置价值突出。大股东配置转债主要以防止股权稀释为目的,上市后抛售概率低,对上市价格影响较小,同时考虑到近期转债市场交易活跃,预计中信转债上市价格与平银可比,转股溢价率18-22%,上市初期价格110-115元,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

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0.061%-0.089% 原股东配售方面,中信银行股权结构较为集中,其中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股84.98%,其承诺本次认购金额不低于263.88亿元,占发行总量的65.97%。考虑到银行类发行人股东具有防止股权稀释需求,同时由于本期转债上市价格预计较高,其他原股东配售意愿也将较强。假设原股东参与配售比例合计75%-80%,则剩余可供申购规模80-100亿元。

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9:1,按照网上发行中签率和网下配售比例趋于一致的原则确定最终的网上和网下发行数量。 申购资金量方面,对于网下环节,每户申购上限80亿,下限1000万,参考平银转债申购情况(A类申购3603户/8.8万亿,B类申购786户/1.95万亿,总申购资金量10.75万亿),预计本次中信转债打新热情将不逊于平银,假设申购资金量11-13万亿。对于网上环节,参考近期发行的新券申购情况,预计约2000亿元申购资金,则总申购资金11.2-13.2万亿,对应中签率0.061%-0.089%。

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中信转债上市定价在110-115元之间,按每股配售1.174元转债的比例,则买入中信银行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1.82%-2.73%之间,风险较小,建议可积极参与抢权。

正股分析

(1)资产质量处于改善通道;

(2)净息差显著回升;

(3)资产负债结构优化调整结束,重新起航;

(4)稳固对公优势,积极发展零售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