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2018年年报点评:内生外延齐头并进,以陶瓷为基础多点布局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文静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47.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121.81%;扣非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94.5%;基本每股收益0.87元/股。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点评

三板块业绩增势亮眼

公司业绩较同期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电子陶瓷材料、结构陶瓷材料等相关业务发展良好,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公司外延式发展协同效应开始显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王子制陶、深圳爱尔创、江苏金盛业绩贡献增加。电子材料方面,期内公司MLCC产销量均大幅增长,产能已达到1万吨/年以上,同时公司通过入股上游原材料厂家成为全球行业中唯一一家从基础原材料到配方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催化材料板块,蜂窝陶瓷项目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较2017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实现收入1.7亿元,净利润8836万元,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生物医疗材料板块,期内公司完成对深圳爱尔创剩余75%股权的收购,使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爱尔创18年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净利润8854万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MLCC高景气提供业绩支撑依托自身优势深化布局

电陶瓷板块主要是MLCC材料,随着汽车、可穿戴等领域需求的旺盛,公司MLCC粉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从下17年半年到现在公司进行了产能扩充,收购戍普电子协同发展MLCC内外部电极,近几年行业需求比较旺盛,此外公司外延收购泓源光电,布局太阳能电池电子浆料领域,给未来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

医美+电子+尾气净化+陶瓷墨水等领域多点开花

公司依托高性能氧化锆材料在陶瓷手机面板和义齿领域均有所发展。随着手机陶瓷背板等新兴业务的发展,预计未来增速较快。而公司收购爱尔创布局氧化锆义齿下游领域,爱尔创在国内齿科材料市占率40%左右,未来公司氧化锆材料将成为一大发展亮点。公司陶瓷墨水国内市占率第一,世界领先,随着新墨水产品释放,预计未来还有较大的空间。尾气处理方面,公司通过收购王子制陶、博晶科技等措施布局多系列汽车尾气、催化材料。随着国六标准的推进、全球对大气污染治理的高度重视,在很大程度上将增加蜂窝陶瓷的市场需求,预计公司以蜂窝陶瓷为主的汽车尾气处理业务未来将有快速增长。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MLCC需求不达预期;新项目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