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行业正逐步恢复,重磅产品研发进展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73.7%,归母净利润4.53亿元,同比+111.2%。业绩符合市场预期,Q4销售正逐步恢复。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3.7%和111.2%,符合年报业绩预告范围中值偏上。从单季度看,2018Q4实现收入5.2亿元,同比+41%,环比+18.5%;即长生事件后有明显恢复,我们判断2019Q2行业销售或将全面恢复正常;2018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7720万元,同比+32.4%,环比-14%。单季度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且环比下滑主要系年底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主动撤回,累计发生的研发资本化金额约4600万元将转入当期费用所致。

核心产品概况及2019年业绩展望。1)四联苗:预计2018年销售将近430万支,其中Q4销售预计90-100万支左右,终端销售正逐步恢复。考虑到公司正整体控制销售费用率5%-10%,我们保守预计2019年销量预计450万支左右,考虑到目前行业百白破供应仍处于紧张状态,实际销售量或超预期;2)60ug乙肝:预计2018年销售70万支左右,我们预计2019年销量预计70-90万支;3)23价肺炎疫苗:已经获准上市,预计2019Q3开始正式销售,我们预计销量可达50-100万支;4)股权激励费用和狂犬撤回影响:预计2019年比2018年减少8000万左右。即在行业恢复+费用控制+新产品上市合计带动下,2019-2020年业绩撤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9年多个重磅产品研发进度值得期待。1)13价肺炎疫苗:公司已公告揭盲,小年龄组预计3月左右拿到临床总结报告,完成大年龄组临床总结后,预计5-6月正式申报生产,考虑到属于儿童用药,我们判断大概率将获优先审批资格,目前国内进度第二;2)狂犬人二倍体疫苗:纯化工艺版临床数据总结中,预计2019Q3正式申报生产;3)手足口EV71(基因工程):2019年下半年开始III期,2020年底或将报生产。2019年为公司在研产品陆续突破的一年,随着品研发进度的推进,公司有望成为A股自产疫苗产品梯队最丰富的公司。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1.04元和1.35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37倍和29倍。考虑到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和核心产品研发进展催化,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再次出现群体性疫苗事件或导致行业收入下滑的风险;重磅产品上市进度及销售情况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四联苗等销售上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行业因疫苗事件出现政策调整导致行业短期再次受损等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