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希努尔去年净利润翻倍 文旅业务引领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2-27 22: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7日晚间,希努尔发布业绩快报,其2018年未经审计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1.25亿元,同比大增122%和114%。在加入雪松控股后的首个完整财年,希努尔迎来爆发式增长。

从业绩快报披露信息看,与2017年相比,希努尔2018年的业务架构已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增的文旅业务板块成为其营收和利润高速增长的关键。

2017年,希努尔的营收99.94%集中在服装业。面对成长空间有限的服装业务,希努尔从2018年3月开始,通过投资收购等方式,积极布局处于红利期的文旅业务。

2018年,希努尔迅速完成了在云南香格里拉、陕西西安芷阳、浙江西塘、山东诸城等一线旅游目的地布局文旅项目。其中,希努尔首个主题乐园项目——雪松恐龙探索王国2018年9月已在山东诸城动工;同月,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正式开业,成为希努尔首个开门迎客的文旅小镇。

布局线下小镇的同时,希努尔文旅业务还试水线上运作,2018年6月,希努尔针对中国旅游B2B行业的一站式综合性旅游信息交易管理平台松旅网上线。借助松旅网,希努尔希望把其文旅项目产业链的上下游都链接在一起。

希努尔的文旅业务虽然运营时间不长,但因项目选址在本就有充足客流量的一线旅游目的地,盈利潜力已持续释放。对于2018年业绩的变化,希努尔归结的一大原因为线下文旅小镇项目持续推进,其中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开业,线上B2B+ERP+APP渠道贯通,发展迅速,线上线下整合互补,市场布局初步成型。公司轻资产业务开展顺利,文旅行业模式创新获得政府奖励资金。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希努尔的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及受托管理的丽江大研花巷均迎来客流高峰,为了留住游客,希努尔在运营上做了很多创新。特别是2月7日,由丽江古城管理局和大研花巷共同举办了千人长街宴,助推丽江古城景区当天瞬时人数达到了有数据监测以来历史最高值。据丽江古城5A级景区管理局披露的信息显示,2月7日当天进入丽江古城的游客人数达到231586人,瞬时人数最高峰达到89389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雪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