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大爆破公司深度报告:深耕矿服民爆业务,积极布局高端军工行业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9-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有民营”助力公司快速发展,布局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公司成立于1988年,早期为广东省煤炭工业研究所属下全民所有制企业,后为破除机制体制束缚,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革,建立了国有相对控股、经营骨干参股、法人治理规范严谨的现代企业制度。公司于2012年上市,是中国第一家露天矿山采剥服务上市企业,也是国内爆破技术先进、采剥能力强,矿山服务项目齐全的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商之一。当前矿服板块、民爆板块以及军工板块是公司三大主营板块。

“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模式,整合广东省内民爆器材生产企业。公司在矿山工程服务领域深耕多年,打造了以爆破技术为核心的“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模式,在露天矿山开采领域发展成为我国整体爆破方案设计能力强、爆破技术先进、服务内容齐全的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商之一。同时在矿业服务与民爆一体化的民爆产业链的先发优势下,公司已经完成了广东省内7家(省内共8家)民爆器材生产企业的并购整合,同时开始了对省内民爆器材销售企业的整合。伴随着我国采矿行业的复苏和对基建行业的重视,预计公司矿服与民爆板块的收入得到稳步提升。

积极响应“军民融合”政策,军工板块业务由传统“小军工”业务产品向“大军工”高端武器系统发展。在2018年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公司展出了基于导弹的总体设计平台、导弹动力平台、智能弹药平台以及单兵作战平台的20多个产品。其中,公司投资13亿,已经成功完成了首次超声速巡航飞行试验的HD-1导弹武器系统项目,通过采用创新的科研方法使研发费用及时间缩短了近3倍,预计HD-1导弹的性价比在国际军贸市场上较同类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将来可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

风险提示:国内矿产品价格波动较大,采矿行业复苏不及预期;HD-1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武器出口许可证审批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宏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