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地产承压不改长期趋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Q4营收增速亮眼。公司2018年营收/利润总额/归母业绩达142/18.5/15亿元,同增38%/29%/23%。其中Q1/Q2/Q3/Q4营收分别为27/32/39/49亿元,同增27%/32%/39%/48%,Q4营收有所提速;Q1/Q2/Q3/Q4利润总额分别为1.2/5.9/5.5/6亿元,同增25%/27%/22%/38%,Q4利润总额提速主要系营收提速所致,利润总额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系油价上涨致毛利率下滑;Q1/Q2/Q3/Q4归母业绩分别为1/5.2/5/4亿元,同增26%/25%/32%/9%,Q4归母业绩增速放缓主要系所得税率较高,根据测算2017/2018年所得税率分别为14%/18%。 大地产商集中度加速提升+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双管齐下无虑新开工增速放缓。

1)1-12月新开工面积同增17%维持高位,但考虑销售低迷、土地购置面积放缓,预计2019年新开工面积增速将呈现回落,考虑防水材料主要应用于地产前端,市场担心新开工面积增速回落将导致东方雨虹营收增速下行。

2)我们认为,东方雨虹凭借产能布局广+产品优质两大优势深度绑定大地产商,将受益地产集中度加速提升的趋势,同时考虑雨虹目前在地产用防水材料市占率不足15%,伴随公司整合工程渠道、直销部门,未来进一步下沉三四线城市,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经营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回暖。1)经营质量稳步提升:自上而下来看,2018年11月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要抓紧开展专项清欠行动,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自下而上来看,公司自2018年10月以来通过更改考核机制(重视应收账款回款及经营活动现金流),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Q4经营情况有望大幅好转。

2)盈利能力恢复性回暖:2018年10月布油冲至87元/桶后逐步回落,公司营业成本以原材料为主,与石化产品关联度较高,原油价格回落利好公司盈利能力恢复。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达15/18.9/22.8亿元,考虑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给予2019年20倍PE估值,上调目标价至25元。

风险提示:地产下行超预期、石油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