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陕西煤业:成长盈利皆优低估值高股息,板块优选标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倩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良好业绩有望延续。陕西煤业此前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12.7%;营业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4.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6.7%。每股收益1.1元,同比增长5.82%。预计吨煤净利104元,比2017年略低5元。期间费用率由2017年的16%下降至2018年的13.2%的历史新低。期间费用率连续三年大幅下降,2015/2016年分别为33%和25%。我们预计公司综合煤价比2017年略有下降。展望2019年,2020年我们预计在小保当一期达产和蒙华铁路开通对铁路瓶颈的明显改善下,公司业绩有望呈现持续增长。

未来产销量将持续稳步增长。2018年煤炭产量增长7%至1.08亿吨,销量增长16%至1.43亿吨,保持稳步增长。未来仍有煤矿产能陆续投产,产销量继续呈现稳步增长态势。2018年4季度小保当投产,预计贡献产量200万吨,19年继续释放产能至满产的1500万吨。小保当二号矿井1300万吨仍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后投产,支撑中长期增长。此外,集团现有煤矿产能及后续资源储备丰富,具有中长期注入的可能,(公司上市时的承诺)。公司的成长性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19年后看铁路运力改善。18年上半年公司铁路运输销量2,896万吨,占销量比例由41%提高到44%,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值,但与行业平均水平和同类公司比仍然明显偏低。随着2019下半年靖神铁路、蒙华铁路等重要煤运铁路的通车,铁路瓶颈将会有更明显的改善,改善其煤炭售价水平。

公司基本面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强(多项指标创位居行业前列)、成本控制优秀、成长性好、巨大产能释放潜力叠加铁路改善预期带来业绩增长、高达5.6%的高股息率和持续40%的分红率可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煤价下跌,成本费用等计提超预期,良好业绩不能持续。

估值

由于经济压力加大对煤价的负面影响,我们调低了2019/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8.4%和11.3%至1.26元和1.52元。我们认为公司具备良好的成长性、优秀的盈利能力、低估值、高股息率,为板块的优质标的。目前公司市盈率仅8倍,比行业平均低25%,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煤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