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小砌块大市场,业绩逐季向上增长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收4.77亿元(+74.73%),实现归属净利润1.32亿元(+97.19%),超市场预期。

平安观点:

收入逐季提升,Q4取得靓丽成绩: 公司2018Q4实现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78.52%,继续维持逐季提升态势,同期实现归属净利润3845万元,同比增长164.47%。公司业务体量上升后固定成本、费用得到分摊,规模效应开始显现。估计剔除非经常因素后,全年利润增长会在78%左右,仍高于市场预期。

优势源自专业,有效加快新药研发速度: 我们在2018年12月的报告《专注药物分子砌块供应,小分子有大市场》中即指出,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管理层拥有丰富创新药研发经验,加上倾力打造的专业数据分析团队,使公司的产品设计理念始终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能够发现客户潜在需求并将其实现。 公司砌块库常备上万种分子结构,最快可将产品交付周期控制在1-2周内,而如果采用CRO委托合成则可能要耗费1个月以上时间。

客户拓展+介入订单业务,为公司业绩带来巨大弹性: 公司2016年后开始打造的BD队伍已逐渐成熟,帮助公司从被动型口碑销售向主动型销售转变。客户拓展能力的提升加深了客户绑定度,也加快了公司的成长速度。 客户合作的加深与项目进度的推进使公司取得更多规模化订单业务。这种类似于CMO形式的业务单个订单金额较大,对公司业绩有很强的促进作用。2018H2公司参股晖石药业,解决了最关键的规模化产能瓶颈,为未来数年的增长创造了条件。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受益于创新药研发生产分工细化大潮,依靠管理层丰富的新药研发经验开发市场稀缺、结构独特的分子砌块,形成规模庞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石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