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产品结构优化,q4业绩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苏泊尔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因2018年并表上海赛博电器有限公司,苏泊尔Q4单季度实现收入44.6亿元,YoY+17.2%;实现业绩5.7亿元,YoY+34.8%。我们认为,苏泊尔经营稳健,随着产品结构优化,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Q4单季度业绩增速超预期:公司Q4业绩高速增长,我们分析主要原因为:1)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毛利率提升。我们以常见的电饭煲产品例。根据中怡康,2018年11月底,苏泊尔电饭煲线下零售均价为611元/台,YoY+25.2%。而在提价情况下,苏泊尔电饭煲线下销量市占率仍有上升。根据中怡康,2018年11月,公司电饭煲线下销量市占率为31.2%,同比+0.2pct。2)根据公告,政府补助收入同比有较大增长。根据公告推算,苏泊尔Q4单季度其他收益约为1.05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Q4其他收益YoY+71.5%,占比当期业绩18.6%。若扣除本年与上年的其他收益,我们推算2018Q4业绩YoY+28.5%,反映了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凯盛产业研究数据,苏泊尔在2018年11月已经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其中2018年大厨电业务同比增长70%+,销售超10亿元,有力拉动了公司收入端增长。后续展望,考虑到SEB订单转移、内销增速较快,我们分析,苏泊尔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根据公告,苏泊尔是我国厨房小家电的优势品牌,市场份额保持领先。考虑到其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的EPS分别为2.35/2.7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5.80元,对应2018年28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大幅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