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股权激励激发活力,目标稳健彰显信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郭尉 2019-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激励助于利益绑定,助推管理层动力

根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向45名激励对象授予2600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1.77%,行权价19.80元/股,股票期权自授予日起第2/3/4年后解锁比例为30%/30%/40%。本次激励共45名对象中9名公司高管占股权比45%,另36位中层管理技术人员占比49%,基本覆盖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指标考核兼顾公司与个人考核指标,绑定利益下助于激发团队活力。

解锁目标稳健,彰显发展信心

激励业绩指标以2018年营收为基数,2020-2022年营收增长率45%/60%/75%,也即2019-2020两年营收复合增速不低于20%,2019-2022四年复合增速不低于15%,目标稳健,考虑Lifespace并表贡献及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利好,实现概率较大,亦彰显公司长效发展信心。

摊销费用压力较小,业绩有望高增

根据草案,假设授予日为2019年4月,2019-2023的股权摊销费用预计为2056/3084/2417/1539/422万元,预计对19年业绩增速影响小于2%。近期供货价格稳定,线上线下动销积极,预计一季报业绩仍保持高增。

维持既定战略发展,全年增长目标不做调整

调研显示,近期供货价格等都保持稳定,部分区域有些断货,春节前生产端有压力。渠道端,就市场关心的医保政策对药店销售的影响,我们认为医保政策冲击有限,公司有40%非医保药店,60%医保药店,其中还有自费和用医保的,整体影响是有限的;商超渠道有翻倍的增长,目前商超占比超过5%,电商占比18%左右,电商渠道汤臣目前是委托第三方麦优,主要承担线上运营,麦优是采取自营(官方旗舰店)+分销(大药房旗舰店等)的模式,目前合作良好。产品端坚持大单品策略,健力多维持60%高复购率,市场仍有增长空间,Life-space预计4月份开始铺货,国内引进3款产品全新包装。整体盈利能力看,毛利率是稳步有升的态势,随着大单品的开拓,对毛利率的提升有较大帮助。

盈利预测评级

公司坚持多渠道运作,积极打造线上渠道、加快非药店渠道渗透拓张,以应对医保政策逐渐收紧的潜在影响。权健事件带来的情绪面影响逐渐修复,中长期看汤臣作为非直销领域龙头,坚持产品品质、规范运作,有望利用行业整顿和出清机会,加速渗透壮大、提升市场份额。预计2018-20年EPS0.70/0.91/1.15元,对应29/22/17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等相关政策变化影响;大单品增速放缓;渠道扩张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