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网集团:富信打开5g时代公司成长新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曹佩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企业短信行业龙头,提供富信、视频云、物联云的综合性信息通信服务提供商。公司以企业短信起家,是国内该领域的龙头企业。通过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公司面向移动通信、视频开发以及物联终端分别提供富信、视频云以及物联云服务,逐渐形成综合性的信息通信服务。

富信是短信的升级版本,公司有望将企业短信的技术和渠道优势复制。富信是富媒体信息的简称,是普通短信的升级版本。公司的富信可通过手机终端升级的方式内嵌至用户的短信应用中,或者预装在手机的短信应用中。通过推送的方式将内容发到手机终端。公司有望将企业短信业务积累的技术和渠道优势在富信上复制。

富信承载了更多的功能,相对于短信也更具有价值。从展示的形式来看,富信可以展现视频、图片、语音,从营销的角度,相对于短信更具价值。富信能够实现交互功能,因此企业可以增加终端用户的粘性,相对于短信具备更多的工具属性。因此从企业支出的角度,富信相对于短信不仅仅是技术升级和存量替代,更重要的在于价值的延伸。由于富信以流量作为载体,其边际成本也更低,毛利率优于短信。

富信受益于5G时代的到来。一方面,5G带来更快的传输速度,富信在传送复杂内容时能够使得终端消费者减少等待时间,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5G使得流量成本下降,意味着企业更愿意倾斜更多的资源和预算支出,即价格下降带来市场规模扩大。

投资建议:5G时代的到来使得流量成本更加低廉,从而驱动以流量为载体的富信业务快速增长。成本的降低也会导致富信的毛利率优于企业短信。预计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13元、0.62元、0.8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富信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