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2月第二周周报:欧莱雅、雅诗兰黛业绩靓丽,高端化妆品增长强劲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9-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1.91pct。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45%,SW纺织服装行业上涨4.36%,SW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1.91pct。其中,SW纺织制造上涨4.27%,SW服装家纺上涨4.42%。

近期欧莱雅、雅诗兰黛发布财报,高端化妆品、亚太市场为主要驱动力。国际知名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和雅诗兰黛近期相继发布财务报告。(1)欧莱雅: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集团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3.5%至269亿欧元,其中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7.1%,净利润同比增长8.8%至39亿欧元。其中,奢侈品部门销售额增速领先,同比增长10.6%至93.7亿欧元,兰蔻、YSL、GiorgioArmani和科颜氏均实现双位数增长。从地区上看,新兴市场增速最为强劲,主要得益于高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2)雅诗兰黛:雅诗兰黛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季销售额同比增长7%至40.1亿美元,连续8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净利润同比大增365%至5.73亿美元。营收增长主要受护肤部门驱动,护肤部门收入增长达16%,旗下高端护肤品牌LaMer、雅诗兰黛增速强劲。从地区上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增速领先,同比增长17%。

80后为春节消费主力,“进口美妆”成情人节消费新选择。根据腾讯最新发布的2019年春节消费报告,70-90后是主力消费群体,消费占比近90%,其中80后消费占比近40%。另外,根据苏宁发布的情人节大数据,除了鲜花、巧克力等传统产品外,“进口美妆”产品成为送礼新选择,销量同比增长76.5%,尤其受口红消费带动。

推荐标的:纺织制造推荐百隆东方和健盛集团;服装家纺推荐三大主线:(1)“高性价比+低线升级”的大众品牌:推荐红豆股份、珀莱雅;(2)“需求稳定+多品牌运营”的中高端品牌:推荐歌力思、安正时尚;(3)“高景气度+格局优异”的细分板块品牌:推荐森马服饰,建议关注安踏体育。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