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飞机动态点评:军民市场前景广阔,公司长期价值凸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部队战斗力倍增器,新型号加速需求释放。运输机作为军力投递和部署的重要工具和特种作战平台,是现代战争中部队战斗力的倍增器,美国拥有C-5、C-17、C-130等型号运输机953架;当前我国军队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远程兵力投送和空中特种机型还属于短板,仅拥有运输机185架,大中型飞机装备是当前需要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在运-20稳步增长,加油型号加快研制的背景下,部队需求有望加速释放。

民机产业加速发展,未来成长空间广阔。随着我国经济体量的增长,我国已经成为市场上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之一,2018年我国共引进飞机426架,机队总规模达到3615架。与此同时,我国国产民机正加速发展,新舟系列和ARJ-21市场份额快速增长,至2018年底合计占据支线客机20%的市场份额;2019年C919将有多架新机投入试飞试验。公司作为我国中大型飞机的龙头,在引入投资加快新舟系列发展的同时,也核心参与C919和ARJ-21的生产,有望充分受益国产民机发展,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作为我国大中型飞机龙头,军机方面,受益军队转型发展对远程兵力投送和空中特种作战需求的增长;民机方面,受益我国国产民机发展和国内航空运输市场的快速增长。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5亿元、7.23亿元及8.9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1元、0.26元及0.3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9倍、57倍以及46倍。

风险提示:1)增资进展不及预期;2)民机研制及生产交付不及预期;3)军品需求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