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优质内容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昊涯 2019-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浪地球》热的背后,是优质内容从不会缺席。本周为春节后第一周,基于返乡人群带来的三四五线城市观影的爆发,春节档成为电影制片、发行、放映方兵家必争之地。大年初一首映的8部电影中,《流浪地球》在首日排片和票房仅排名第四的情况下,依靠豆瓣8分的高分口碑,实现排片和票房逆势,截至2月10日22时票房破20亿,大概率成为春节档电影的最终票房冠军。《流浪地球》的成功再次验证口碑是票房的最终决定因素,而其成功原因我们概况为几下几点:1、精准的选题(首先,选题很新,是中国首部硬科幻电影;其次,选题又不新,走的仍然是最近几年被反复证明很成功的主旋律基调,类似于《战狼2》和《红海行动》,弘扬爱国主义情怀,适合于当前的时代背景和春节期间合家团圆场景,甚至将民族英雄主义上升为地球英雄主义);2、走心的剧情(电影既可定位为科幻片、灾难片,也可定位为亲情片,片中大有家国情、小有父子情,尤其是后者因为更能让观影者感同身受,所以更走心,也是赢得高分的关键);3、精良的制作(不少观影者发出中国科幻也能做出如此特效的感慨,不能说已经赶上好莱坞,但的确超大多数人预期);4、用心的电影人(看过电影,再看过郭帆、吴京关于电影拍摄制作过程的采访回忆之后,我们更能坚信,用心的电影人、专注于做好电影本身的决心,而不是考虑商业利益优先,将会越来越成为一部电影成功的决定因素)。我们认为《流浪地球》再次为内容产业指明了方向:弘扬正能量,尊重观众,用心选题、拍摄、制作,依靠剧情本身打动观众,而不是仅仅依靠流量明星吸引观众的好内容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最终也会赢得好口碑,好口碑就会带来高票房和良好的收益。

个股方面,推荐关注:(1)《流浪地球》的出品方及在主旋律题材优质内容出品方面有优势的公司,如中国电影、北京文化;2)若拳头游戏产品获得版号,业绩弹性较大的精品游戏研发运营商,如游族网络;(3)估值低、业绩有弹性、现金储备多的国有出版企业,如长江传媒。

个股推荐:

影视板块:

中国电影:《流浪地球》第一出品方,一季报有望受益于《流浪地球》票房超预期;在主旋律类电影投资方面有优势。

北京文化:《流浪地球》出品方,加上此前出品的《战狼2》、《我不是药神》等,充分验证公司突出的电影投资制作实力。

游戏板块:

游族网络:老游戏《少年三国志》等验证研发和长周期运营能力;《权利的游戏》若获得版号上线,将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出版板块:

长江传媒:教材教辅受益于提价和市占率提升,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主要风险:监管政策变化,公司业绩不及预期,解禁与重要股东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