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股份动态跟踪:四季度新开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深圳门店试水体验餐厅“虹食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新开厦门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2018年公司合计新增6家大型门店(不含佛山管理输出项目IPARK)。2018年12月22日,厦门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开业,是天虹在厦门最大体量的一家购物中心,以极致欢乐、时尚前卫为主题,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围绕生活零售、吃喝玩乐、儿童成长、便利生活等板块,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娱乐消费体验。截止目前,公司已进驻广东、江西、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北京、四川共计8省/市的25个城市,截至2018年12月,天虹股份在北京、广东、福建、江西、湖南、江苏、浙江、四川等8省25市开设了综合百货67家(含2家社区生活中心)、超市80家、购物中心11家、便利店158家,面积合计约286万平方米。公司持续贯彻渠道下沉、加速开店的战略,定位中档,执行力强。

跨界涉足餐饮领域,试水零售餐饮业态。2019年1月30日,公司在深圳开出首家零售餐饮业态--“虹食汇”体验餐厅。“虹食汇”位于深圳罗湖国贸天虹2楼的天虹超市内,占地面积约260平方米,餐厅以用户体验理念为经营核心,打造零售与餐饮、体验与教育、融合与互联的新形消费场景。虹食汇餐厅食材采用自家超市供应系统,主张以消费体验为中心,将不断推出新型饮食体验:顾客在虹食汇吃到美味的食物,可以直接在超市购买;在超市购买的食材,也可以拿到虹食汇进行深度加工。此外,顾客还可以体验虹食汇中体验智能烹饪设施、美食教学等。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2.1亿元、250.2亿元、292.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43%、17.96%、17.08%;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66亿元、12.43亿元和15.98亿元,同比增长34.49%、28.70%、28.55%;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0元、1.04元、1.33元,对应2019年1月30日收盘价11.46元,2018-2020年PE分别为14X\11X\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环境进一步疲软;消费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新开门店培育期较长;公司同店增速放缓;较快的开店速度导致费用率大幅上涨;开店速度高于公司运营能力,毛利率降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