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恒股份:2018年正极材料承压,2019年设备材料将齐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至0.75亿元,同比下降39%-55%。

投资要点

2018年正极材料业务承压业绩下滑,产品结构未来向高端升级

公司预告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0.75亿元,同比下降39%-55%,主要系正极材料毛利率下降以及投资收益减少所致。2018 年以来,正极材料市场竞争激烈,钴酸锂、三元523等正极材料价格随着原材料钴价的下跌而持续下降;而按照存货的先进先出法,公司原本囤积的高价钴会导致毛利率较2017年同期有所下降。目前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已经消除,我们认为随着正极材料价格的企稳和公司产品结构逐渐向高端升级(高镍811),公司的三元正极材料有望进入一线厂商的供应链体系,盈利能力有望回升,2019年业绩有望企稳。

浩能科技中标CATL设备订单,有望抓住扩产机遇成长为前道设备龙头

2018年7月,浩能科技在宁德时代设备招标中中标3.64亿元,相当于浩能2017年收入的50%,预计目前浩能在手订单10亿元,将对2019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此次中标代表浩能已成为CATL供应体系的核心之一,技术水平已获认可。 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一线车企和电池企业在中国的投资在加速,近期LG化学和三星SDI先后宣布重启在中国的动力锂电池产能建设,CATL、BYD等国内厂商也在加速扩产。据公开信息统计,全球5大电池厂CATL、LG、松下、三星、BYD现有产能约99Gwh,预计到2022年产能将新增410Gwh,达到509Gwh,对应设备需求将达1469亿元。而浩能科技在前道设备中优势突出,与CATL、BYD已有深度合作,未来有望抓住机遇继续突破大客户,成长为前道设备龙头。 n 拟收购诚捷智能与誉辰自动化,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科恒股份拟以6.5亿收购卷绕设备标的诚捷智能,拟4.5亿收购注液设备标的誉辰自动化。誉辰的产品为电芯生产的中后段设备,目前主要为动力电池企业提供锂电池的专业化组装及测试自动化设备。诚捷智能的产品主要为电芯生产的中段核心设备,包括锂电、超电行业全自动制片、卷绕设备。我们认为,收购成功后,科恒有望打通整个锂电池生产线,两家标的公司可与浩能科技的前道设备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科恒在锂电设备领域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若不考虑收购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7/1.3/1.8亿,对应当前股价PE为42/22/16X;若考虑此次收购,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0.7/2.35/3.05亿,对应当前股价PE为42/12/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扩产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恒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