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凤凰传媒:出版发行行业龙头,关注教材涨价及学生数复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凤凰传媒:出版发行行业龙头。

2018年上半年凤凰传媒在开卷整体图书零售市场的码洋占有率为3.15%,列全国出版集团第3位,公司业务立足江苏,并积极向省外拓展。经营稳健,在手现金充裕,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2015-2017年保持在1.50以上。

出版发行行业稳健增长,现金流优异。

出版发行行业在教材教辅和一般图书的双重推动下呈现稳健增长趋势,教材教辅在学生数复苏、纸价成本下行以及17年下半年起低基数的共同影响下,19年有望呈现复苏趋势。一般图书在少儿、社科类图书以及电商渠道驱动下保持增长,同时,板块现金流充足、偿债能力较强、整体估值较低(出版发行公司PE(TTM)中值14倍,PB中值为1.46倍),股息率高。

教材涨价及江苏省K12在校生复苏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2018年秋季起教材涨价有望提升公司教材收入。2017年到2018年上半年,公司教材成本受到纸张成本涨价影响较大,江苏物价局于2018年5月对江苏省中小学教材、评议类教辅的印张单价、封面价格和插页单价的标准做了适当调整,公司产品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提价。江苏省K12在校生基数较大,并呈现复苏趋势。分阶段来看,江苏省小学生在校生人数和初中在校生人数均已回升,普通高中在校生下滑幅度已经收窄,后期小学生和初中生的在校生复苏有望传导至高中。同时,江苏省普通高中入学率有提升空间。2017年江苏省普通高中招生数/初中毕业生数为0.51,在全国排名倒数第二,距离全国最高水平0.70以及全国平均水平0.59均有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3亿、15.88亿和18.16亿, EPS分别为0.53元、0.62元和0.71元,对应PE分别为14.86x、12.66x和11.07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纸张成本大幅涨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