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益科技2018年业绩快报点评:18年业绩低于预期,高频高速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告18年营收同比+11%,归母净利润同比-7%,低于市场预期

公司预告2018 年全年实现营收119.81亿元,同比+11%,归母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7%,扣非净利润9.25亿元,同比-8%。其中,单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0.07亿元,同比-1%,环比-5%,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28%,扣非净利润1.94亿元,同比-20%。2018年加权平均ROE为16.45%,同比下降3.67pct。

产品价格下滑及产能利用率不足,导致公司净利率有所下滑

公司Q4净利率为6.45%,环比下降2.82pct,同比下降2.80pct。我们判断,主要系受宏观环境影响,导致电子行业整体需求呈现不足,因此公司4季度有所下调产品价格,并且由于产能利用率有所下降,导致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呈现下降。此外,公司可转债项目实施以及年末计提各项费用等导致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升高,以上综合因素导致公司全年业绩承压。

高频高速项目蓄势待发,实现进口替代,奠定中长期成长基础

公司布局高频高速产品多年,公司自主研发碳氢材料应用于功放领域已实现规模量产,并购买了日本中兴化成PTFE产品的全套工艺、技术和设备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天线领域的产品突破,并由江苏生益实施特种覆铜板项目,应用于天线领域高频板材,1期设计产能100万平米方米/年,18年11月已开始试生产。公司高频高速产品技术能力突出,根据市场调研显现,下游客户对公司产品技术能力高度认可,并认为未来一定能够打破海外龙头罗杰斯在高频高速产品领域的垄断地位。

5G商用到来有望带动高频板材需求快速增长,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作为内资覆铜板龙头企业,随着5G商用加快,公司布局的高频覆铜板项目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需求。预计公司2018-2020净利润1004/1110/1343百万元,对应PE 21/19/1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PCB产业链需求不及预期;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益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