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沃尔核材修正业绩 2018年净利润预计1680万元至1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1-31 13:1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沃尔核材(002130)1月31日业绩修正公告显示, 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预计为1679.6万元至1亿元,同比下降40%-90%。此前三季报曾预计2018年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为1.34亿元至2.18亿元。

沃尔核材介绍此次业绩修正,主要为产生非经常性损益损失,不影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对于具体变化原因,上市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对长园集团的权益性投资会计核算发生变化。自公司与长园集团达成和解后,沃尔核材已实质丧失对长园集团的重大影响,对长园集团的权益性投资由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变更为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相关股权资产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投资收益,本次核算方法变化预计将产生较大的投资损失。

除开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司整体基本面良好,公司原有电子、电力、电线等主营业务仍保持稳步发展态势。据公司三季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3.75亿元。剔除新增报告主体聚电网络营业收入2939.49万元和长园电子23919.45万元的影响,报告期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增长19.8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风电项目发电收入以及电力产品、电线电缆产品增长所致。

另外,公司风力发电业务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自从2015年公司切入风电领域(通过定增募集8.2亿元建设山东莱西河头店风电场项目和山东莱西东大寨风电场项目)后,公司风电项目2018年已步入稳定投产期,给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及利润回报,且风电项目建设拓展促进公司部分主营产品的销售,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和平已提前回购质押股份。

据公司1月5日公司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和平质押给兴业证券的6040万股公司股份已于1月3日提前购回,本次解除质押后,周和平持有的公司股份未有质押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尔核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