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业绩快报点评:稳扎稳打,酒鬼有望持续健康高增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酒鬼酒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87亿元,同比增长35.13%,主要系华中及华北地区销售收入增幅较大;营业利润及利润总额分别增长30.13%、32.09%,主要系营业收入增长所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2.25亿元,同比增长27.94%;基本EPS为0.6934元,同比增长27.93%。

观点:

收入持续增长,全年业绩在调低指引后符合预期。营收方面,公司预计全年营收11.87亿元,同增35.13%。单Q4实现营收4.27亿元,同增30.57%。受Q3白酒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趋势的影响,以及公司稳量控价政策的影响,公司Q4营收相比前两个季度的增速(Q1:46.12%,Q2:36.6%)来说增速放缓至30.57%,与Q3持平。我们认为,在下半年白酒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的整体增速是符合预期的。

费用端承压,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利润方面,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2.25亿元,同比增长27.94%;单Q4实现归母净利0.64亿元,同比增长7.63%。我们认为,Q4归母净利增速放缓除受去年四季度利润基数较大的影响外,与公司主动加强“文化酒引领者”品牌形象建设、进行电视广告宣传及线下持续费用投放有关(如:内参酒冠名央视《对话》栏目,内参酒亮相达沃斯论坛等活动)。我们认为,公司主动加强费用投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力,为未来业绩的进一步突破打下基础。

深耕华中力拓华北,渠道扩张有条不紊。公司通过深耕以湖南大本营为核心的华中市场(中报同增47.07%),将门店下沉至区县,不断推进终端核心店和售点网络建设,签约经销商数量持续大幅度提高。同时,力拓华北市场以推进全国化进程(中报同增35.76%),加大省外战略市场的布局,在华北、广东、华东等战略市场覆盖至地级市,在进项终端和渠道建设的同时做到有的放矢。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内参事业部潜力巨大。继内参酒和红坛酒鬼酒后,公司推出新品传承版,并作为三大战略单品之一,充分抢占次高端市场。同时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内参及红坛的收入贡献超过90%。18年中报数据显示,酒鬼系列收入占比达到70%,内参系列占比约20%,且在持续提升之中。我们认为随着内参事业部的全面发力与内参酒“文化营销”的逐渐深入人心,未来内参系列的销售占比会持续增长并可能取得突破性增长。

集团混改不断助推酒鬼雄伟战略。伴随着集团混改进程不断深化,新旧董事长顺利完成交接,中粮对酒鬼的控制不断得到强化。中粮集团通过整合自身在渠道与管理方面的资源优势,抓内控强管理,拓市场强布局,激发公司活力,释放品牌势能,促使公司经营更上一层楼。我们认为,酒鬼酒作为中粮酒业板块下的唯一白酒公司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其最佳的盈利板块,对集团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公司目前经营业绩增长稳定可持续,战略布局清晰,领导层稳固,因此我们坚定看好酒鬼未来发展。

结论:

我们认为公司今年实现35.13%的营收增速和27.94%的归母净利增速是符合预期的。但是鉴于近期白酒行业增速换挡的大背景,下调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87/15.6/19.8亿元,同比增长35.16%/32%/2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5/3.16/4.29亿元,同比增长29.23%/40%/36%,EPS分别为0.69、0.94、1.26,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省外扩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