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月31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速递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1-31 09:4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诺普信拟斥资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诺普信1月31日早间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含10,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5元/股(含7.5元/股),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本次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中矿资源拟以1.3亿美元收购全球主要甲酸铯生产商

中矿资源31日早间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本次交易标的为Tanco、CSF Inc及CSF Limited 100%股份,基准购买价为13,000万美元。标的公司是目前全球主要甲酸铯生产商。

据公告,从收入层面来看,标的公司收入为上市公司子公司东鹏新材铯铷盐收入的3倍以上,从客户结构来看,标的公司的客户资源优质,与全球知名的石油钻井公司道达尔、壳牌、英国BP以及化工行业龙头巴斯夫、杜邦等都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拥有自有铯榴石矿区,有效降低铯铷盐业务的原材料供应风险,其铯盐经营模式将升级为“矿产开采+产品生产+后端销售”的全流程产业链,有效完善产业链战略布局,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东方锆业下修2018年净利润预期

东方锆业1月31日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2018年三季报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至5,000万元。修正后的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万元至1000万元。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公司表示,澳洲投资收益计划不达预期;部分收益出于谨慎考虑延后确认;第四季度部分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科隆股份预计2018年亏损9200万元至9700万元

科隆股份31日早间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03.27%-325.19%,亏损9200万元至9700万元。

公告称,主要原因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恒泽建材有限公司业绩未达预期,根据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公司对收购四川恒泽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公司认为其存在商誉减值迹象,需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约为11700万元,导致本报告期净利润亏损。

中文在线预计2018年亏损15亿元-18.5亿元

中文在线31日早间公告,预计2018年业绩为亏损150,000万元-185,000万元。

公告称,业绩亏损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基本持平,数字阅读业务及影视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加速推进“以原创内容为中心”的IP一体化开发战略,因主动优化业务结构,减少一次性IP授权,导致IP衍生权授权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受游戏行业版号冻结等政策性因素影响,公司游戏发行业务亏损幅度较大。

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加对优质IP内容的采集,致版税成本持续增加;因加大了对自有平台与IP衍生转化产品的研发、推广投入力度,致研发成本、渠道推广成本与市场营销费用大幅增加。

3、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之科”)的重大资产重组,形成合并商誉125,390.14万元。因游戏行业面临日渐严格的监管环境以及游戏版号冻结、总量调控等政策性因素影响,晨之科经营业绩远低于预期,2018年度预计不能完成承诺业绩,商誉、资产皆存在较大减值风险。初步预计晨之科商誉减值、供合并净利润、业绩补偿及业绩补偿股份的公允价值变动和资产减值等因素合计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30,000万元至-165,000万元。

4、2016年8月30日,公司以现金25,000万元增资及收购获得北京新浪阅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6.667%的股权。根据公司持股比例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为20,000万元。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0,000万元。

业绩预告最后一天 预亏超10亿元公司达57家

仅1月29日、30日及31日三天,约有79家公司宣布“预亏不低于10亿元”,其中57家公司抢在31日这一最后时点宣布预亏。最后三天进入“预亏10亿元俱乐部”的公司合计预亏金额高达1896.3亿元。至于巨额预亏原因,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无疑是最大影响因素之一,除此之外,应收账款无法收回、资金短缺导致经营受限等因素也被多家公司提及,而更多公司的巨额预亏,同时与上述多个因素相关。(上海证券报)

多公司因商誉减值巨亏 交易所发函关注

继前一日多家上市公司业绩“爆雷”后,1月30日晚,又有多家公司公告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其中,天神娱乐预亏73亿元至78亿元。同时,针对一些公司所称的商誉减值情况,交易所也在第一时间向多家上市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合理性。(中国证券报)

钢企净利有望普涨 华菱钢铁去年业绩创史上最优

华菱钢铁(000932)1月30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净利为66.3亿元至69.3亿元,同比增长61%到68%,创年度历史最优业绩。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申万钢铁行业33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4家披露2018年度业绩,其中预增公司达23家,去年钢铁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招商证券测算,钢铁板块2018年年报业绩同比增35%,且集体分红为大概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