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18年业绩预增35%~60%符合预期,中长期在灵工业务驱动下潜力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科锐国际发布18年业绩预告:①18全年归母净利预计1.00~1.19亿元,同比增长区间为35%~60%;扣非业绩同增26%~51%;18年并表investigo的业绩增长约800万元;非经常性损益约1270万元,同比增多821万元,主要系政府补贴增多所致。②18Q4归母净利预计同比-52.63%~+53.50%,主要系单四季度业绩占比较小因此区间波动范围大(17Q1-3占全年业绩77%)。

点评:公司18年业绩预增公告,继续验证公司在灵工业务业务高增长、以及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内生品类及区域扩张带动下的高成长性。

我们预计公司18全年业绩在1.10~1.19亿元的上区间概率较大(同增48-60%);18Q4单季度看,预计灵工业务有望继续高成长,但由于单四季度公司为扩展品牌影响力及市场营销等项目开支较多,或一定程度上拖累Q4单季度业绩,但并不影响公司长期逻辑。

公司核心逻辑:国内灵活用工行业迎来大发展,技术+外延推动下民营灵工龙头高增可期!①行业层面:国内目前灵工渗透率仅约1-2%(不含劳务派遣),对比发达国家平均约25%的渗透率仍处发展初期。未来在国内企业对灵工接受度提升+政策催化带来用人合规成本提升+招全职工的风险博弈+第三产业比重提升带动下,预计国内的灵工市场未来8年的CAGR约23%,市场空间有望从2017年的319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1661亿元。②公司层面:科锐为国内灵工的民营龙头,未来在“一体两翼”技术推进+外延并购持续扩容带动下,灵工领先优势有望扩大,实现高于行业的业绩增速。猎头业务则在横向区域扩张、纵向细分领域拓展带动下,继续实现逆势成长。③对标海外:人服企业在技术+并购驱动下,国外成熟市场中灵工龙头的市占率往往能达到6%~9%,而国内目前市场分散,公司作为龙头之一,在国内市占率约2%,且灵工顾问人数仅日本Recruit的0.45%,未来成长提升空间巨大,继续推荐!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国内灵活用工和中高端人才访寻行业潜力可观,叠加19年investigo的并表增量,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018-20年归母净利1.11亿元/1.67亿元/2.38亿元,对应增速49%/51%/42%,EPS分别为0.62/0.93/1.32元,考虑到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且为A股人力资源稀缺标的且灵工业务发展持续向好,6个月目标价为36.00元。

风险提示:人力资源竞争加剧,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宏观经济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