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华强:全年业绩高速增长,本土分销龙头再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公告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7.05亿元,同比增长58%-68%;其中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4-1.86亿元,增速58%-104%。

投资要点 分销主业表现强劲,全年业绩高速增长:公司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规模、利润快速增长,截止18年11月23日营收破百亿,18年全年利润6.6-7.1亿,同比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代理线的扩充、客户粘性的增强、市场份额的提升等内生因素。特别是Q4电子元器件行业处于去库存阶段,公司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4-1.86亿元,中值环比仍有提升,体现出公司代理线的优质以及理性的前瞻性预判,并通过提供采购、库存、物流、资金、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以增强客户粘性。

整合力度加强,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公司18 年上半年组建华强半导体集团作为整合平台,聚合了旗下各授权分销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力量,增强了在开拓新的产品线和客户时的谈判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强了平台资源在半导体产品类型和终端应用市场的扩充,提高了运营效率,将外延并购有效转化为公司扎实的内生增长,并购标的在18年都实现了快速增长。

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百亿分销龙头再起航:公司凭借资金、技术、团队优势,把握发展机遇,自15年起积极推进外延并购战略,已进入国内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第一梯队,规模超过百亿。当前分销行业竞争格局进入新阶段,资金获取能力强、规模大、风险抵御能力强的平台型企业竞争优势更为明显,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持续受益外延并购及加速整合带来的规模优势,导入更多主流原厂代理权和下游客户资源,同时继续完善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交易服务平台,完善产业布局,巩固国内分销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6.9、8.6、10.7亿元,实现EPS为0.96、1.19、1.48元,对应PE为17.5、14.2、11.3倍,基于公司近两年一系列并购整合带来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9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子公司增长速度低于预期;并购整合进度低于预期;库存及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