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西化工:产销增长增厚利润,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乔璐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32亿元,同比增长48.7%~64.1%。2018Q4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49亿元~8.49亿元,环比Q3变动-13.0%~34.5%。

以量补价,业绩稳定增长:2018年,公司新建续建项目己内酰胺二期、聚碳酸酯二期、合成氨、气化炉、双氧水等项目顺利投产,进一步优化了园区内的产业结构,产销量增加。公司主要产品PC、己内酰胺、甲酸、丁醇、辛醇、烧碱、尿素、双氧水2018年均价分别同比变动5.58%、5.04%、-2.50%、12.27%、10.41%、-4.82%、21.04%、40.51%2018Q4公司主要产品均价除烧碱、尿素环比上升,其余皆环比有所下降,而公司业绩仍保持增长显现出以量补价带来的效应,同时园区一体化优势可有效摊薄三项费用。

扩张动能强劲,新产能释放有望不断增厚业绩: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司聊城化工园被列入山东省首批化工园区认定名单,百万吨PC和有机硅项目入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20万吨甲酸、20万吨PA6等项目未来有望陆续投产,产能增长动力强劲。

园区一体化优势显著,保持长周期稳定运行:公司发挥“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的园区发展模式,保持产销平衡,实现经济效益同比增长。公司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节能降耗,各生产装置保持了长周期经济稳定运行。

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EPS 分别为2.

12、2.27、2.40元,对应PE 分别为5.4、5.0、4.7。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