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引入战略投资者,为公司长期发展增加新动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26日,公司公告与上海国盛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国盛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生效有效期为三年。

点评:战略投资者进入美年健康,为公司发展再添动力。美年健康上市以来一直处于发展的快车道,在体检行业逐渐形成了国内绝对的龙头地位,到2018年Q2,公司公告1-6月累计体检人次数超过1000万人次,我们预计全年有望达到3000万人次左右。随着公司体检中心数量的不断扩张,公司2016年以来收入端保持了40%+的高速增长,而利润端在规模效应和管理能力的逐步提高下,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呈持续加速的态势。

现阶段,我们认为公司的全速发展,充分发挥了公司在产业内的龙头地位,快速进行体检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张,因此与国盛海通和海通证券合作有助于公司利用资本的力量,为公司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本次战略合作三方致力于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搭建上海医疗健康产业平台,集聚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上海健康产业整体规划。公司作为中国预防医学领域的龙头,同时兼具个人健康管理平台等多重功能,必将更好的发挥产业优势,实现三方共赢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86.02亿元、117.65亿元和158.3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61亿元、12.13亿元和16.48亿元。我们看好公司体检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以及作为大健康产业入口端的价值,未来有能力导入更多体检项目与挖掘体检数据的应用,全方体现其大健康行业的龙头公司的价值。因此,持续推荐公司,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服务政策风险;并购整合企业融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