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四季度业务恢复,工业互联网快速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9540.72-60310.45万元,同比增长15-40%。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速基本符合市场30%左右增长的预期。按中位数看,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27.5%,略高于我们此前预测;扣非后的利润增长25.8%-57.1%,增速更高。四季度单季,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13-4.21亿元,同比增长14.4%-53.8%,中位数为34.1%,单季度利润增速继续呈现向好态势。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比预期更好。2018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预计在24000-28000万元之间,去年同期此项金额为21,904.88万元。在18年公司加大工业互联网投入和IOC解决方案样板落地的背景下,经营性现金流仍然实现了不错增长。

工业互联网平台实力强劲,有望在第一批国家级双跨平台遴选中脱颖而出。18年6月,公司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获批的8家跨行业、跨领域综合平台,东方国信排在第二。公司及子公司北科亿力共成功中标11个项目,其中作为牵头主体中标1项、作为联合体参与中标10项,归属于公司的补助资金合计5,640.10万元,10月8日相关专项国拨资金补助已到账6000万元,其中归属于公司的补助资金3315万元;18年8月,公司中标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中的“Cloudiip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进一步证明了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得到了国家级层面的肯定与支持,有望在国家双跨平台最后遴选中脱颖而出。公司持续加强工业互联网生态基地建设,与包括北京、广东、江苏、内蒙、安徽、山西、新疆等在内的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同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广东中山、江苏无锡成立子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展工业互联网。在获得国家层面肯定的同时,公司与诸多省市合作,并在多地成立子公司,为后续的市场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47、7.03、9.16亿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21/16/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